欢迎访问榆林市体育局 2024年04月29日

榆林市体育局

YULIN CITY SPORTS BUREAU

榆林市体育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发布时间:2019-12-13 08:27 来源:本站 浏览次数:5710
【字体: 打印

榆政体发〔2019〕94号




榆林市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》(国办〔2014〕32号)和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,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概述
     (一)加强领导、责任明确

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,在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,设立了榆林市体育局网站和宣教科2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,主要由宣教科组织协调,指导推动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,落实责任制,明确分工。

(二)制度健全、保障有力

按照《条例》的要求和工作安排部署,及时健全工作机构,明确工作责任,建立完善规章制度,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,建立了主动公开制度,制定了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、首问责任制、限时办理制、公示制等形式向社会公开;建立了预先审核制度,对于公开的事项,预先严格审核,确保公开事项全面、详实,无纰漏。

(三)拓展公开渠道

全面落实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有关要求,结合工作实际、及时更新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,大力做好体育政策的普及宣传;完善网站功能,根据国务院《政府网站发展指引》,投资6万元对市体育局官方网站进行了改版,完善了功能、修订了栏目,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和服务类信息;积极通过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、官方微博、官方今日头条号等宣传渠道,加强政务信息公开。

二、信息公开情况

(一)主动公开情况

2019年,我局通过榆林市体育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、更新各类信息716条,电子化率100%。榆林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全年群众浏览量33万人次;“榆林体育”(新浪微博账号)2019年发布信息299条,浏览量达到74.5万人次;“榆林体育”微信公众号2019年发布信息1699条,浏览量达到30万人次。

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全部圆满完成,财务预决算根据财务规定在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示。2019年市体育局没有开展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,主动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3件。

(二)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监督情况

2019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,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良好。

(三)人员和收支情况

1、工作人员情况

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,党组书记、局长韦军任组长,副局长李建林任副组长,配备宣教科长刘攀伟、姚茛玮、吕冰洁等3名兼职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

2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

没有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情况,也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、复印、邮递等费用。

3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

未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情况,市体育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。

  (四)举报、投诉、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

全年未受理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举报、投诉,行政复议、行政诉讼,也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。

 (五)咨询与浏览

2019年,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共接受公民、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8次,全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回复;全年市体育局官网全年浏览量达到33万人次。

三、存在的问题

2019年市体育局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,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,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。一是继续加强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的学习;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,严格按照《条例》和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制作、发布信息;三是继续加强政务公开相关人员的培训,不断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的数量和质量。

市体育局政府网站 http://tyj.yunqinet.com/ 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13日止,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联系榆林市体育局宣教科,联系电话0912-3516905。


榆林市体育局

2019年12月13日